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2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会上,母明江、蒋华江、陶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姜天波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与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市委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姜天波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这就要求我们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矢志前行,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论方法和有效机制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上当先进、作表率。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3年行动,让民营企业大胆发展的底气更足。要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以一域之力尽全局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姜天波强调,要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总抓手总牵引,深入践行五大工作理念、五大工作方法和五大工作机制,聚焦“五型组织”具体目标,按照“一统六化”工作路径,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高“七种能力”,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历练中把握担当作为的要领。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民情、解剖麻雀,做到心中有数。要大兴赛马比拼之风,在“赛马场”上练本领比实绩,推动广大干部在承压抗压中释放张力、激发活力。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