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深化认识 担当使命 抓实任务 以推动工作新路径开创事业新局面 姜天波出席并讲话 母明江主持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全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数字化变革的重要部署,深化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安排推进我区“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具体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姜天波指出,“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是区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的关键抓手。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以新迎新、革新立新,及时转变理念、主动适应要求、摆脱路径依赖,以推动工作新路径开创事业新局面。

姜天波强调,要弄清楚、搞明白“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坚决把使命担当起来,创造性抓好本部门、本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八张问题清单”突出问题管控,“七张报表”突出目标管理,“五项机制”突出结果导向,系统推进这“三项重点任务”,就是要利用数字技术打通和整合机关职能,实现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业务协同,把党政机关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以抓党建来带全局,形成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

姜天波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主动作为,做到早谋划、快实施、强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高效协同,变压力为动力,化短板为长板,坚决打赢“三项重点任务”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超前谋划,吃透规则,闭环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要专班推进,高效协同,提高本领,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拉高标杆线,紧盯加分项,干出好成绩,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綦江智慧和力量。

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在綦市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