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6

1月13日至14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建国,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市人大代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珍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等出席会议。

姜天波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向全市上下展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是一个紧跟核心见政治、实干担当提信心、锚定发展出真招、惠民有感增福祉的好报告,听完后非常振奋、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姜天波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是为重庆直辖30周年交上优异答卷的关键之年。綦江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秉承“讲政治、用心做、看效果”理念,聚焦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市更新和民生实事等方面,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断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提升支点城市活跃度、增强綦城风貌辨识度、提高幸福生活满意度,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綦江力量。

罗成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围绕中心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硕果累累的报告,是一个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成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到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藻渡水库建设等事关綦江长远发展的事项,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綦江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实施挖潜增效、投产达效、扶优扶强、精准招商、企业家培育五大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气象。

母明江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工作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基调准、为民情怀浓的好报告。他建议,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货运调配中心,把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推向实质化运作;支持綦江区建设跨境数据综合服务区,重点围绕中新国际数据专用通道数据开展安全认证、审计、交易等跨境数据服务;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进一步推动长征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利用。

会上,其他代表也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